问:来问问大家一个人去西藏旅游一周大致要多少钱?我准备是一个人到拉萨去旅游一趟,辞职了去散散心,然后想要个比较详细点的攻略,如果我想要个比较享受的旅程大约费用准备多少?然后我可以是走个什么样的路线?我1个人去西藏玩有啥要注意的?
答:一个人去西藏玩我觉得挺酷的,但是需要注意安全哦,然后建议你费用是可以带个3千5到5千5左右是足够的,然后可以是好好的在西藏玩一通,散掉自己的不愉快啦,我之前也是一个人去的,不过为了安全考虑是找了个当地的一个向导带着我玩的,表示整体还是很愉快的,在西藏旅游了一周,我当时全部费用大概是用了4千5的样子,在西藏游玩的路线质量还挺高的,走的是拉萨山南和林芝路线,也非常推荐给你,下面给你是分享一下我们在西藏旅游的大概情况。

一个人去西藏旅行一个星期大概费用
其实我去西藏玩过两回,第一回是急流勇退了,我当时是超级踩坑,因为当地很多情况都不清楚,比如是去西藏玩的时候需要随身带着身份证,然后我不知道然后查找攻略时也没见说这个,虽然有说要带身份证但也没说路上要带,然后我当时光是在拉萨逛逛都要我的身份证,然后我刚开始也没怎么休息就开始玩,第一天就头疼的要死,我当时还有同伴一起呢,结果我朋友是高反特别严重就回去了,我就随便拉萨逛逛就回去了,可以说是压根没有怎么好好玩,然后当时追求所谓的自由,然后发现西藏这情况没法自由行,至少是不适合我们的,只能在拉萨逛感觉没啥意思,当时我费用是用了有3千左右加上我的来回交通费全部一起,是玩的不咋好的。
后来再有机会的时候是我辞职的时候,这次我朋友们没啥空了,就我一个人,于是我就说这次我要好好查攻略自己去玩,然后当时我之前同行的朋友已经也是第二回去了,问了她是找了个西藏当地的向导带着玩的,于是我也跟着去联系了一下,然后说是可以带着全程玩,吃饭住宿用车以及门票都是可以安排的,全部我记得好像是1千6左右,哈哈是不是感觉特别的便宜,居然还让我是在西藏玩了一周的时间,然后西藏的主要经典景点都去了,羊湖、布达拉宫还有鲁朗林海还有巴松措,玩得超级开心,整个行程下来蛮轻松的,我们是完全只负责拍拍拍就行,不得不说跟我第一次游玩的经历相比真的好太多,就是说完全不踩坑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喜橙也都会告诉我,表示你一个人去西藏建议你可以是找喜橙带着玩呢(她电话 13989999500,找喜橙带你在西藏玩,轻松好玩还能省钱呢),个人去西藏玩能轻松太多,有什么不知道的旅游问题都可以问她呢超级棒。

一个人去西藏旅行一个星期大约路线
当时喜橙给我规划的那个路线蛮不错的,当时去玩是完全没有踩坑,景点也没有是说走重复的,每天都有惊喜,而且吃喝玩乐的体验也不少,下面贴出来我的路线给你参考下:
Day1,喜橙来火车站接我,一起是去到了酒店,特别开心是给我升级了一晚供氧酒店,然后在酒店休息一晚静等接下来的精彩旅程。
Day2,上午在布达拉宫里观赏这个豪华的建筑,别说走着真累,上下都要走二三十分钟的楼梯,然后下去的时候喜橙很贴心,给我是找了辆人力三轮车让我回酒店,很新奇的体验也是,下午的时候去扎基寺祈福了,然后又去了八廓街去逛,晚上的夜景很好看。
Day3,打卡巴松措湖,这个湖真的绝美,说是仙女掉落的一颗眼泪滑落凡间呢,我看了之后感觉确实如此,那里有个小岛,岛上还有个很奇特的寺庙,叫错宗工巴寺很值得一看呢,很有特色。
Day4,去了鲁朗林海里漫步,这里的树木很多,漫步在其中觉得很是神清气爽,之后又去了曲古花海,花儿繁多,还意外的看到了土拨鼠,在那里打架挺搞笑的。
Day5,这天我很喜欢,喜橙带着我们去了牧场还有牧民家里做客,那里有好多好吃的,还有各种有意思的活动,什么骑马射箭,还有围着篝火跳锅庄舞,人很多很热闹。
Day6,去到了羊卓雍错赏湖光山色,喜橙告诉我这里是《画皮2》杀青地呢,我感觉喜橙懂得很多,在布宫里的时候她就充当我的向导,一直跟我介绍布宫里物件的历史故事。
Day7,贴心的喜橙把我送到了火车站,还送了个小转经筒给我,然后就拖着行李箱回家了,回去路上把另一边的火车风景也看到了。
西藏地方大,导致它的景点很多,初次去确实很难知道怎么规划,另外我是建议你春夏秋的时候去西藏玩,天气暖和一点然后树木都是茂盛的时候去玩,也不容易高反一些,我们之前也是很感谢喜橙给我们规划了路线,我们也才了解这么多西藏信息,我推荐你是不知道怎么规划的直接去找喜橙(她电话 13989999500,WX同号哦,找喜橙规划西藏游玩路线省事又省心),把你对游玩的景点要求告诉她,就能直接帮你规划一个旅游路线,省时省心,我们这个路线的话你觉得不错的话也可以问问她详细情况呢。

一个人去西藏旅行一个星期注意事项
首先的话我肯定要强调下西藏的那个紫外线了,超级强烈,就算你带了帽子也要好好涂防晒霜,其他的皮肤脖子手臂啥的能不露出来就不要露出来,然后的话手背也要注意涂防晒哦,一定要全方位的呵护,就像是保湿补水一样,西藏气候同时还很干燥,就是可以让我这个混油皮变大干皮那种程度,建议大家是手霜、面霜和身体乳都带上,还有唇膏,都要记得勤快点涂,这样回来才能身体水嫩嫩,别说我第一次去玩的时候身体难受死,那个时候喜欢轻装上阵然后带的少,反正对于我来说还是东西得准备齐,就跟高反药一样,没用上不遗憾,但是真要用了没有才难受。
还有的话就是在西藏最好是好好休息,作息规律些,不要熬夜不吃早餐这些,我第一回干过别提多难受了,好啦我想说的注意事项就是这些了,总之自己多多注意,我觉得让自己玩得好的秘诀是听劝哈哈~那就预祝大家去西藏都玩得开心啦!



